跳到主要內容區

(海德漢iTNC530)UX300五軸加工機

說  明:

一、本實驗設備為高速高精度加工機,且具有可聯動的旋轉工作台,使用者應確實依據指示方式操作儀器,如自行使用非授權功能致損害設備,需負修復費用。

二、操作應注意事項:

1.非經同意不得更改本設備內部參數,或外加、更換及移除基板。外部連線應先告知,並依指示操作。

2.材料整備及夾持:申請時應註明加工標的材質、機械性質,並備妥適當的夾具。

3.程式製作與模擬:需使用本室認證的軟體後處理產生的程式上機,並應在此軟體上實際模擬工件、刀具、夾具與機台結構之間的碰撞偵測。

三、使用收費標準如下:(學生使用費記於其指導教授名下)

    系內具操作認證,可自行操作者: 500元/時。

    系內未具操作認證需協助操作者: 800元/時。

    代工服務依機械系設計及加工服務規定,本設備依工件不同狀況,加工工時收費基準為:校內:1500/時,校外:2000/時。

四、收費方式:經機械系窗口估價,使用者同意後,由使用者自行至出納組繳款,收據影本繳交系辦公室窗口。

五、本實驗室使用者採證照制度,依使用者對儀器熟練程度經考核後分別授予分級證照,相關規定參考機械系五軸加工機使用辦法。

六、本中心有權決定是否接受委託加工。